年輕的時候拼命賺...老了才花錢來買命...讓人感觸好深的一句話....

2010051210:00
多年前出了一場大車禍....還上了報紙頭條....當時住院住了135天..昏迷13天....醒來的時候意識還很模糊的怎麼眼前一片白???
喔...原來是一張開眼先看到的是白色的天花板....我在哪?
這裡是..醫院!!!!!右手在打著一堆瓶瓶罐罐的....點滴???透明的..乳白色的...白的...還有黃的...還有小針插在點滴的另一個瓶上..(這些是綜合果汁喔?不然怎全打到我的身體理??)
左手手指夾著什麼東西阿?咦?還有一台儀器好像是在顯示我的心跳...鼻子插了氧氣管.....身上插了管子....頭還昏的..想動身體好像也動不了.....
痛!!!突然發出一聲...接著護士就沒幾秒衝進來了....你醒了阿.....


從此每年都要到醫院報到...3次...一次就得待近2個月...
好不容易恢復到前2年一年只需要報到一次....

今年去做檢查的時候...醫生突然告訴我說得了癌症!!!
要馬上動手術切除病變的組織....
什麼???你在開什麼玩笑!!!


自從出了車禍後...每半年我都按照規定做身體檢查...
半年前那個主任醫生不是說不用擔心嗎?
怎麼這次換了個主任兼教授檢查就......
3月2號住院..4月6號開刀..4月26號出院....

現在天天到醫院刷卡報到...人家刷的是上班的卡...我刷的是健保卡....
之前住在隔壁單人房的伯伯說:年輕的時候....是拼命在賺錢....
現在老了...變成花錢在買命..聽了感觸好深....
可是~我還沒跟他老人家七老八拾一樣ㄟ...就已經在花錢買命了...

希望大家都要愛惜自己的身體...錢真的夠用就好!!!
重點是一定要健健康康喔~

如果有一天我沒有再發任何文章或日記的話....
說不定這就是我在地圖寫的最後一篇日記了...
因為上帝找我去喝咖啡了....



後記...
當出車禍住院那時我確實在事業上給自己人生打了及格的分數..
有雙b的跑車跟休旅車各一輛跟一間近50坪的房子...
(那又怎麼樣!!!)
人就是這麼脆弱!!!
儘管在事業上或任何方面可以...叱煞風雲!呼風喚雨!
但就是不堪一擊!!!
我躺在病床上不能動彈時.....
心裡只想著賺那麼多有什麼用?又花不到...
別人的不小心..造成了我的遺憾...

可是這一次我知道原來死神離我這麼近....
棺材裡裝的不見得是老人...
現在我什麼都不想要.....只想健康的活著....
w1031